close
親情~~是最不容易被割斷的,卻也最容易被忽略的~~

(圖片載自國際線上-娛樂時尚)

《東京塔─老媽和我,偶爾還有老爸》--一部講母子親情的溫馨感人日劇
是根據小說原著所改編,而且所描寫的還是作者的真實故事,
作者叫 Lily Franky ?!聽說小說在日本很暢銷

劇中以一對母子為主軸,本來一起生活在福岡縣的小倉,因為受不了與丈夫和婆家的關係,
於是帶著小孩離家出走,展開母子相依為命的生活,
來到陌生的環境,小孩對母親非常地依賴,
這也讓母親很傷腦筋
幾年過去了,小孩漸漸長大,男主角已是高中生了,但在母親的眼裡,男主角仍然是個沒有長大的孩子,
而男主角卻對母親無微不至地關懷與照顧開始感到厭煩。表面上看似規矩,可內心卻十分叛逆。
此時的他心中一直有一個理想,就是能考進東京美術大學,暫時擺脫母親的束縛……
剛到東京的男主角,曾因為自卑而迷失了自我,差點放棄了學業,
好不容易捱到畢業,工作又不順遂,
還好有母親的支持,加上好友的幫忙和鼓勵之下,才逐漸好轉
母親的真誠付出,溫暖了兒子及兒子週遭的朋友
無奈命運總是捉弄人,正當這一切都開始好轉的時候,
母親突如其來的變化,卻改變了這對母子的命運~~

劇情雖平淡, 但真實而自然,溫馨又感人的劇情,讓人看了無負擔卻又能深刻烙印在我的心裡
剛開始看前面二集的時候(叛逆期),還真想揍那個男主角,
後來想想,這不也正是很多人的寫照?? (當然也包括我)
做媽媽的總是會關心我們吃得飽不飽,穿得暖不暖,管我們這,管我們那的
可我們只會嫌媽媽嘮嘮叨叨,甚至還覺得煩,
在看過此劇以後,我無顏了..
劇中媽媽面對命運的開朗與闊達, 實在令我動容,
男主角後來雖成長了不少,但我想..心中難免會留有一絲的遺憾吧!

突然覺得,能聽到嘮嘮叨叨的聲音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c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