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識我的人就知道, 我常一個人癮咖啡, 
這天~~依然是....
我~~ 一向喜歡坐吧抬的位子, 看著吧抬手沖煮咖啡, 跟吧抬手聊聊天
享受一個人的自在, 一個人的咖啡味,

跟吧抬手聊了一陣子之後, 我準備拿些書報雜誌來看
結果目光被定住在一個點
"一個人癮咖啡~~"  嗯~~ 書名蠻符合我現在的心情!~~
回到位子, 翻了起來,
看到其中的一小段, 我也是心有戚戚焉

"喝咖啡跟器材似乎沒有很直接的關係, 反而跟喝咖啡當下的心情比較相關,
一杯好咖啡在不對的地方或者不對的朋友面前, 就會變得比水還沒有味道"
 

在對的地方,或者跟對的人喝好咖啡,
對於我這個重視喝咖啡情緒及氣氛的人來說, 似乎也變得相當重要了,
只要是"人物"," 時間", "空間" 這三要素能契合在一起, 咖啡好不好喝, 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要用什麼樣的情緒喝咖啡, 才是重點,
個人認為, 對的地方不見得要多高級, 多華麗,
只要能讓你覺得自在的地方, 就是對的地方..
有了對的人, 還得要有對的時間才行,
只不過現在~~每個人都各忙各的,  
想要和對的人挑出對的時間喝杯咖啡, 只怕比登天還難了,

我一向偏愛單品咖啡, 
喜歡它絲毫不做作做的性格,
它的活潑, 它的沈靜, 它的明亮, 它的真, 完全表露無遺, 
有人說品味咖啡就像品味紅酒一樣, 這點我也認同,
只不過,  心靈的感受不同.. 
一個人酌飲會令人有孤獨的感覺, 我有點討厭那種感覺
一個人喝咖啡就不同了,  有種怡然自得, 真真實實的存在感..
感覺到真正的自我, 
起碼~~ 我是這麼認為~~

找不到對的人一起喝咖啡嗎? 
其實~~
一個人癮咖啡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c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