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留直短髮留慣了,
前幾天突然心血來潮的想說換個造型好了,
就去找我的設計師改造改造
我一向對他們的技術算是有信心的,
剪也好, 染也好, 燙也好, 都還算OK
這次, 他說要幫我用熱塑燙, 燙起來的頭髮會比較持久,
心想說, 沒差, 反正能燙起來就好..
我跟設計師溝通好要燙那種型後, 就展開了我忐忑不安的下午
前面的部份就省略不講了,
話說在設計師幫我上好捲子以後,後續的動作設計師就交給實習妹妹來做了,
其實我對他們那裡實習生的技術印象也算是不錯滴..
所以他們做, 我也還放心,
因為我好幾年沒燙頭髮了, 也沒燙過設計師所謂的熱塑燙, 所以不是很瞭解
只看著我後面擺了一個像Y字型架子, 連著很多接線,
就看著實習妹妹拿了那些接線頭一個一個的接在我頭上的髮捲孔上
然後, 就開始導熱了,
剛開始只覺得有點微熱, 我就順口跟她說: 嗯~~ 有感覺到熱了,
話才說完沒幾秒的功夫, 我就說: 怎麼愈來愈燙了,
她說:捲子的熱度本身並沒有很燙, 那是蒸氣熱會讓你覺得燙,待會我會幫你降溫,
可她也才講完,我的頭還一直持續的在昇溫中, 我就說了: 可是現在真的還蠻燙的..
她就趕快用吹風機吹冷風幫我降溫,
心想: 才剛上好捲子準備要燙而已, 我就已經燙到受不了了,
接下來還得了, 我略有愁苦的說: 要這樣燙多久啊..
妹妹:嗯~ 差不多要20多分鐘
心想: 天啊.. 我要這樣忍受20多分鐘..
還好, 用冷風吹一陣子後, 有稍稍降溫了些
可我一直感覺到頭偏左的上方有灼痛感,
還要多久啊.. 心裡是一直唸著,
好不容易撐過30分鐘了, 捲子拔下來後, 整個人頓時輕鬆很多,
但我也很關心我左上方的灼痛處要不要緊, 小小翻了一下, 感覺好像有點紅,
本來還打算接著染髮的計劃, 當場就被我取消了,
到最後設計師來幫我吹頭髮的時候, 還問我有燙到喔, 我說: 好像是..
我就指給他看, 紅紅的..
他說: 嗯~~ 紅紅的
還問我: 你頭有去撞到嗎? 我說:沒有啊..
他說:踵踵的, 我說: 是喔..吔~真的吔..
他說:我還以為你有撞到..
我說:沒有啊, 所以我才想說這次就先不染了, 因為這樣頭皮會受不了,
後來, 設計師可能覺得對我不太好意思, 所以就送了我二張各貳佰元的抵用券,
說我下次染髮可以用
我才稍稍平衡了一點,
不過, 有一點我不明白,
看他們的整個流程並沒有不順手及不熟稔的感覺,
似乎應該都在他們掌控之中,
結果~~我還會被燙到,
唉~~ 不解吔,
還有一個重點, 對~~ 我的傷口, 這二三天還是踵的, 而且有一點點濕潤感
心想: 該不會是發炎了吧,
今天下班時就先去綜合醫院看了一下,
嗯~~ 果然發炎了
因為這二天我有感覺那塊地方有比較會掉髮的趨勢
所以我還問了醫生:那我這塊頭髮之後會不會一直掉光
他居然回我說:很難說~~
哇~~ 麥啦, 人家我的頭髮已經夠少了吔, 那一塊再掉成禿頭那還得了..
那我真的要欲哭無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c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