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難得可以偷閒一下, 往新竹方向, 開了一段小小的山路,
來到了一個原住民部落--白蘭部落,
白蘭部落因四周環山,雲起山嵐宛如處在仙境之中
若運氣好, 還可以看到雲海變化萬千的奇景,
不過~~ 天氣陰陰的, 雲海看起來是沒什指望了, 

晚上~~我們選了一個位在最高處的民宿--巴棍農場入宿~~

巴棍~~ 是農場主人的名字, 在泰雅族話的意思是快樂的人
的確, 農場的主人親切又熱情, 來到這裡, 想不開心都難,
視野遼闊, 野花奔放, 用心的打造卻不見一絲的商業氣息,
一切是那麼的自然而不造作, 
雖然路程不長, 卻有種遠離塵囂的感覺, 
讓人頓時為之放鬆, 享受它的簡單, 它的美,

晚上~~ 農場女主人說會有搗麻糬的活動, 所以我們就出來走走,
原以為天氣不是很好, 結果~~晚上居然還有幾顆零星的星星作伴,
也算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我邊走邊拍照,女主人的小孫女看到我,湊過來問我:你在拍什麼..
我笑笑說:我隨便拍拍, 接著她就跟我說:拍我~ 拍我~,
此時另一個孫女也來湊熱鬧說:我也要.. 
呵~~ 原住民的小朋友還真是活潑可愛的啦.. 

這一夜~~ 我失眠了~~ 
是我太沈浸了嗎? 

雖然一整晚都沒睡, 但精神還算好.. 
這或許是因為在山上的關係吧, 空氣好, 自然精神就好.. 

第二天的重點, 聽說山上人家的風景不錯,
來到這, 當然要去看看, 
景緻確實是還不錯, 不過, 就是感覺比較商業一點,

在森林裡開咖啡廳, 讚喔~~ 聽說這裡假日是客滿的..
在這兒一邊喝咖啡, 一邊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應該是一種幸福吧.. 
可惜這裡只有假日才營業, 沒辦法這般享受啦..

剛好看到一些婆婆嬸嬸們正在採茶,
這麼斜的地勢, 一樣照採不誤, 真是厲害~~ 厲害~~
隨口問他們:這樣好站嗎? 他們居然說曾經有人摔下去過,
呼~~


不知怎麼的, 最近迷上拍花, 
這次外出, 沿途看到花, 就會開始猛拍,
沒辦法,太愛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c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